校園快訊

行政院性平徵件 銘傳通識沈慶珩老師傳捷報

【本刊訊】行政院性別平等處10/17舉辦「讓交織的性別故事現身-行政院111年性別平等徵件比賽頒獎典禮」,典禮中頒發包括銘傳通識中心沈慶珩助理教授《一個原住民全職爸爸的成長與婚姻故事》等17件得獎作品的創作人,同時以現場直播方式分享得獎者創作性別交織議題的優秀作品。

沈慶珩老師獲獎作品,是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第三人稱散文,關注包含原住民族、農村與偏鄉地區女性的交織故事,並以性別與不利因素交織困境作主題,描繪不利處境者所面臨的困境及心聲,精彩感人並發人深省,榮獲社會組佳作獎。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頒獎典禮中,以烏拉圭前總統穆希卡執政時,主張改革重在「革心」,並致力推動同性婚姻與墮胎合法化等改革,期勉大家一同發揮力量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與歧視,讓社會更有包容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頒獎典禮中,以烏拉圭前總統穆希卡執政時,主張改革重在「革心」,並致力推動同性婚姻與墮胎合法化等改革,期勉大家一同發揮力量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與歧視,讓社會更有包容力。行政院性平處進一步說明,為運用得獎作品積極與社會展開對話,除已出版「行政院111年性別平等徵件比賽得獎作品集」提供各界閱讀外,亦辦理北中南東6真人圖書館巡迴講座、PODCAST及廣播等推廣活動,共同期待性別平等幸福社會來臨。得獎作品及相關活動參閱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