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元宇宙新創人才論壇圓滿落幕

【本刊訊】面對元宇宙新浪潮,觀光產業應如何數位轉型?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指導、銘傳觀光學院主辦、RTM泛旅遊協會協辦的「智慧觀光X文化科技」元宇宙新創人才論壇,邀請重磅級國內產業界、學術界專家與會,暢談科技、疫情對旅遊產業的衝擊與機運,10/14在銘傳基河校區國際會議室圓滿落幕。

本場論壇聚焦虛擬觀光體驗如何從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延展實境(XR)、混合實境(MR),進入元宇宙(Metaverse)的新領域願景;以及旅遊業發行NFT同質化代幣,區塊鏈旅宿管理系統應用趨勢等。當天並展示AR/VR虛擬觀光、VTuber虛擬網紅體驗,帶領大家初窺元宇宙科技與文化的新時代樣貌。

銘傳觀光系黃永全主任表示,元宇宙在觀光教育上,必須能與各產業進行產學合作,以跨領域的方式學習,讓學生促進創意與創新,甚至創業的能力,才能在元宇宙的趨勢下生存。這不僅是台灣觀光產業的遠景,也是未來大學觀光相關科系的教育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