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推動職涯輔導成果分享在銘傳 學生協作職涯突破

銘傳李選士校長(前排中)和青年署陳雪玉署長(前排左3)共同主持開幕式

【本刊訊】學生需求為主,老師成為職涯引路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1年引導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創新作法,10/17在銘傳桃園校區完成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成果分享會,以「學生協作‧職涯突破」為主題,140餘位職涯輔導夥伴,透過輔導成果分享,了解如何讓學生參與規劃發想、執行回饋,及學校專業輔導,協助學生多元職涯發展。

銘傳李選士校長開幕式談到,銘傳106-111年連六年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託辦理全國性職涯輔導活動,在座各位夥伴都是經過初審、複審及決審層層關卡脫穎而出的佼佼者。透過這次成果分享會,提供全國大學一個職涯輔導經驗分享與學校特色交流之平台,藉由各位職輔夥伴寶貴的經驗分享,達到校際交流合作,讓職涯輔導工作更加完善,並期待各校年輕學子都能夠成為未來職場的傑出人才。

教育部青年署署長陳雪玉表示,疫後世界教育迎來破壞式創新,數位學習已是常態,澈底顛覆傳統式黑板教學。多元完善的職輔環境,也不再只是測評、演講式的給予,而是要協助學生獨立探索職涯,找尋職場能力及態度的培養,進而與產業接軌。

本次分享會除了邀請獲補助學校進行職涯輔導成果展示及交流,也特別安排學校與學生從不同角度觀點分享職涯經驗。教育部青年署為協助大專校院學生職涯發展,順利接軌職場,補助學校結合內外部資源,配合國家重點產業發展,規劃多樣化或系列性的職涯輔導計畫,並依不同族群獨特性,針對其需求進行職涯輔導,促進青年儘早找到未來發展職志。

112年補助計畫分為全校類、創新類、教材類及原住民族類,於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至10/27,歡迎大專校院踴躍提案,相關訊息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