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承辦外交部委託辧理將於10/22(六)在臺北賓館辦理「結伴同行力量大-2022國際組織日」,開幕典禮將由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主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相關部會官員、駐台使節及國際組織代表、相關半官方與民間團體及智庫學者都將受邀出席。

國際組織日今年為首次舉辦,本次主題名為「結伴同行力量大」,主視覺中的台灣迸發光彩,代表我國參與國際事務有所貢獻、發光發亮,光點聚合成台灣的形狀,象徵台灣的耕耘與世界連結的足跡,與世界同行。活動展場分為4區共19個攤位,包括「重要國際組織推案區」、「APEC相關組織區」、「專業性國際組織區」及「國際組織在台機構區」。

本次活動也將於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參觀,下午1時在主舞台區由APEC「未來之聲」(Voices of the Future)青年代表分享參與APEC青年活動的國際交流經驗。為爭取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下午2時由內政部警政署進行反恐演練展示表演。本次活動藉由各相關國際組織的展攤及活動,盼增進國人對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瞭解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