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緊臨的當下,若是無法行萬里路,那讀萬卷書就是最佳推薦選項,為推廣閱讀與電子資源使用習慣,圖書館目前配合四項活動進行推廣。

首先是「台灣學術電子書軒資料庫聯盟」,即日起至11/14(一)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內含iPad、行動硬碟、藍芽喇叭等多項好禮,歡迎在校教職員工及師長熱情參與,只要連結上網並填妥基本資料,依指示完成表單題目。再任選一本與活動主題相關之聯盟電子書,寫下讀後感想,即可參加第一重抽獎;一次不嫌少兩次恰恰好,只要再完成3本電子書籍讀後感想,即可參與第二重抽獎,每人3本為限,詳情請連結https://reurl.cc/eOrljM查詢。

再來,由凌網科技主辦的「閱讀宇宙探險隊 ─ 2022HYREAD電子書校園活動」,即日起至2022年11/15(二)推行;凡於活動期間至所屬圖書館的HyRead電子書平台,借閱電子書、電子雜誌達到指定冊數,即可參加抽獎,除達到指定冊數可抽獎,於期間內在IG公開貼文,曬出個人閱讀電子書電子雜誌心得文,並標記二位朋友,截圖分享畫面並填寫抽獎回函,也可參加抽獎活動;11/25(五)將會發布得獎公告,得獎者要記得於12/25(日)前填寫領獎回函。相關細節請連結https://reurl.cc/V19xa5查詢。

此外,即日期至12/15(四),漢珍數位舉行【天下王者之爭】有獎徵答活動,只要是天下雜誌知識、影音、微笑台灣庫訂戶,在活動期間透過活動網頁回答出正確問題,就有機會把AirPods pro、小米手環7pro、7-11禮券 等好禮帶回家。此活動對象全校師生皆可參加,詳洽:https://reurl.cc/D30295

另,術業有專攻,隨著科技的進步,透過網路學習,知識已不再是投入長久的時間成本才能有所收穫,圖書館希望在校的師生們皆能透過這些電子資源,充實自我,提升內涵!在此推廣「SCIENCEDIRECT 線上有獎徵答-啡比尋常」。藉由這項活動,將帶領大眾進入咖啡的世界。每年的10月1日是世界咖啡日,而咖啡的存在已經成為許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飲品,但許多人卻不大清楚咖啡產地、品種、生豆處理方式、烘培程度及沖泡方式,還有泡完咖啡後的咖啡渣,其實都有著不同的奧秘。即日起至10/26(三)以本校 IP 網域連線方式進入ScienceDirect資料庫,並點選『我要參加ScienceDirect有獎徵答』填寫答案及基本資料即可,而全對者方可參加抽獎!且得獎名單於11/4(五)前以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活動請連結:https://reurl.cc/nOeeal

最後,推廣閱讀的同時,圖書館也不忘關懷弱勢,即日起至10/31(一)EMERALD 2022網路社群線上測驗,邀請各校師生一同閱讀精選書籍篇章,理解弱勢者的觀點。而在閱讀完精選書籍後,登入活動網頁,依提示回答問題取得抽獎資格,獎品品項豐富且實用,活動詳情及注意事項相關請至https://reurl.cc/1m9V4D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