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財金3學生 赴瑞士夏令營研習區塊鏈

財金系楊重任老師(右3)帶同學赴瑞士研習

【本刊訊】面對全球競爭與金融數位轉型關鍵時刻,財金系今年暑假由楊重任副教授帶領李霽洲、葉芮廷、唐瑋翎等3位學生,赴瑞士盧加諾市參加「Plan ₿ Summer School 加密貨幣夏令營」,與來自29個國家、86位學子一同研習,透過國際跨界理解金融與區塊鏈技術,學習新技術如何為傳統金融業帶來改革與創新。

楊重任老師表示,瑞士近年積極在高資產客群的財富管理導入數位資產,透過國際跨界理解金融與區塊鏈技術,學習新技術如何為傳統金融業帶來改革與創新。財金系同學也紛紛表示,透過夏令營活動理解到,站在巨人肩膀上才能有更好、更高的視野,藉以展望台灣數位資產的未來。

全球最大的穩定幣發行商Tether今年3月與瑞士第八大城市盧加諾市合作展開「Plan ₿」計畫,允許居民使用比特幣(Bitcoin)、穩定幣USDT和基於瑞士法郎的穩定幣 LVGA進行納稅、支付公共費用、日常消費等,試圖打造成為歐洲的數位金融與區塊鏈中心。為培育全球年輕學子,該計畫與瑞士富蘭克林大學(Franklin University Switzerland)成為戰略學校,共同主辦「Plan ₿ Summer School」加密貨幣夏令營,並由台灣加密幣業者Tether姐妹公司Bitfinex,台灣交易所幣託BitoPro,BITGIN幣竟,Web3供應鏈金融科技業BSOS,Pionex等全額贊助台灣學生赴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