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資管系打造實習階梯 畢業生九成獲留任

【本刊訊】資管系近年積極媒合業界,提供學生多元實習平台,110學年度有近四成大四生,提前進統一、三商、群益、台新、國泰、神通、北祥等各大企業實習,因實習優異表現,畢業後被實習場域聘用銜接職場的留任率高達九成。

為提供學弟妹豐富的實習經驗分享,資管系特別舉行線上實習分享會,邀請學長姐分享實習甘苦。透過分享會的薪火相傳,為資管學子開闢就業契機。曾在統一集團實習的陳秋妏校友表示,大四下全天實習時,統一每週3天排課程、2天讓同學見習,還支付工讀時薪。資管系教師群也利用寒暑假先培訓學生,累積實力,用心贏得統一集團的肯定,近年實習名額已佔該公司實習名額一半。

另一個受同學青睞的實習單位三商集團,也從最初2位實習生,擴增到去年十多名軟體開發實習生。學長姐們細數這家當選幸福企業的優點,「就業不恐怖,工作會累但不苦,汗水後會有成長!」「公司不打卡、衛浴五星級,實習都在訓練我們。」

實習結束,學生習得職場軟實力,即使傷感於畢業在即,但沿產學合作階梯攻上就業山頂後,卻又有些成就與溫馨感。據統計,110學年度銘傳資管系畢業生被實習場域聘用,銜接職場的留任率高達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