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雅棻.楊采倩/綜合報導
四季嬗遞,秋風又起。插架萬軸的圖書館,除了各式藏書外亦提供許多豐富資源。「111年度圖書館獎勵弱勢學生獎助金申請」活動開跑,即日起至2022/11/11止,凡就讀本校延修生及研究所在職專班以外之本國學生,並符合教育部所定之低收入戶弱勢助學標準之家庭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原住民籍、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之學生均可申請。

首先,欲申請者需先至銘傳大學eForm平台(https://eform.mcu.edu.tw/node/3117)填寫表單,讓圖書館進行資料審核。通過審核者將於三個工作日內收到審核結果通知,後符合資格者請於申請期限內至圖書館借閱實體圖書並累積達二十冊,再撰寫一篇350個字以上之讀書心得上傳至個人的e-portfolio(上傳相關說明:https://is.gd/Sw91US),同時寄送讀書心得Word電子檔至lsho@mail.mcu.edu.tw,將檔名設為111年度圖書館獎勵弱勢學生獎助金活動心得_姓名,信件主旨為: 111年度圖書館獎勵弱勢學生獎助金活動心得,即為完成本活動。
最終,完成上述活動者,請主動至圖書館流通櫃台出示已上傳到e-profolio讀書心得的系統畫面、紙本或電子檔,並確認所借閱的實體圖書已累計達20冊。獲得獎助資格者,獎助金統一由校方核撥至獲得獎助者帳戶。

由於「111年度圖書館獎勵弱勢學生獎助金申請」內容與獎助名額端視該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所提撥之預算額度而定。名額有限圖書館將依申請者完成活動之時間先後順序審核領獎資格。欲申請者需隨時留意圖書館最新消息公告!(https://library.mcu.edu.tw/)圖書館亦保有活動異動或調整之權利。

此外,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全校師生,在這個楓意漸濃的秋天,只要在10/17(一)-11/04(五)期間,在圖書館借閱與音樂相關的「電子書」,包括:音樂家、音樂簡史、烏克麗麗、鋼琴、吉他,樂譜音符等達至少3本以上,即可獲得吉他造型玩具,就讓圖書館邀請全校師生們,一起暢遊於知識的海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