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立志做一位教育家|華教系 江惜美

大學教師的職責是教學、研究和服務,而這三者也是我終身奉行的志業。

我有一個夢想:今生做一位教育家,而不只是一位教師。為此,我終身學習,致力於教學創新、學術研究和熱心服務。我喜歡閱讀,閱讀專業書籍,學習各種知識,期望為人群服務;我研究語文教育、華語文教學法和蘇軾文學理論,不斷發表學術論文;我熱心研發教學法,從事僑教志工,以奉獻一己才能,凡此,皆是我認為的分內之事,我只是盡心盡力,期盼能有所成。感謝銘傳給我無數次的獎勵,栽培我行政歷練,同時給我持續前進的勇氣。二十年的銘傳歲月,鎸刻了我努力的豐碑,我無比的惜福與感恩。

教學最終目的是教人,而歷屆的學生在教學評量給我的肯定,告訴我認真的人不寂寞,他們終究是會了解:老師所做的一切努力,是無私的、溫暖的。在此,我也要感謝這些始終支持我的、可愛的學生,沒有你們的支持,我的教學將會是一場理論,而不是活生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