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優良導師專欄|常存一顆年輕的心 |國企系 王羿傑

再次獲選全校優良導師,心情還是一樣悸動。捫心自問和前一次相比,好像有那麼一點更了解「導師」這個角色。

身為大學部新生的導師,為了能夠貼近對一切都陌生的同學,我常思考以前自己是新鮮人時,我最需要什麼?而我當時的導師給了我什麼?然後,我還能多給我的學生什麼?後來我有了一些感想,那就是常存一顆年輕的心,用年輕世代的語言和年輕的你們對話。因此和學生建立順暢的溝通管道,是我自身擔任導師的首要任務,只要學生願意和我聊聊,我就有機會讓他知道老師存在的意義。

此次能夠獲獎實屬幸運,首先,要謝謝國企系給予我這個機會,特別是系上的老師先進、秘書與助教,您們的經驗傳承非常寶貴。其次,要謝謝學校各單位處室老師們給予的協助,您們的奧援增進了導師工作的效率。最後,要謝謝導生班的所有同學,謝謝你們的出現豐富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導師人生,讓我以後能有故事可以繼續說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