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影像創作者已成為大學生嚮往工作之一,為培養更多影像創作者人,銘傳大學與台灣索尼於10/1簽定合作意向書(MOU),啟動「校園人才發掘行動」產學計劃,透過開設影音製作培訓課程,發掘新世代的影音人才。

簽約儀式由銘傳大學李選士校長與台灣索尼專業系統行銷本部吉川剛總經理代表雙方簽署。李校長表示,新媒體發展迅速,許多學生畢業後朝自媒體發展,影像相關技能已成為必備條件,相信此次由台灣索尼提供專業的業師授課,能讓銘傳師生獲益良多。

吉川剛表示,很開心銘傳大學成為夥伴學校,做為Sony培育人才孵化基地,希望銘傳同學能藉由課程設計,運用Sony最新的攝影產品,完成具創意的影視作品,並通過DV Asia舉辦的競賽活動,發光發熱。

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結束後,銘傳大學隨即舉辦三場業師授課,課程吸引學生熱烈參與。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表示,台灣索尼與銘傳將合作規劃3天共9場課程,預估有超過1300人次受惠。

培訓課程結束後,台灣索尼將在2023年4月舉辦「第一屆Sony學生影展」,台灣索尼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林忠毅協理表示,Sony不只提供課程,也提供學生展示作品的機會,學生透過課程學習後,便有機會無償使用Sony專業攝影機拍攝影片,節省拍攝經費外,還能參加影展。銘傳廣電系學生曾在Sony亞太電影大賞電影短片競賽獲獎,很看好銘傳學生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