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新聞系王柏倫/陳威穎校友 新聞報導獲雙獎

【本刊訊】新聞系王柏倫與陳威穎兩位校友,畢業後持續與母校傳播學院「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合作,近期陸續在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第26屆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及橘子集團與Nownews主辦「2022初聲新聞獎」兩項指標性獎項中傳出捷報,展現銘傳新聞系畢業生的專業實力。

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負責人陳彥豪老師指出,銘傳大學的辦學精神之一,就是樂於將先進技術與產業分享,達到學用合一的目的。這次受邀與業界合作,實驗室出動了VR360先進攝影機與大數據分析平台,陳彥豪老師並以資深記者的身份,親自執行專題中政府高層的專訪,在作品中展現深度、活潑、互動、可讀性高的新媒體敘事能力。新聞系孔令信主任表示,系上有多位老師來自業界高層,本來就是新聞好手,由這次合作獲獎,突顯了老記者與新記者之間的合作與傳承,意義十分重大。

王柏倫與陳威穎兩位校友記者,9/1以「「疫」後長照─沒人看見的第一線危機系列報導」,獲北市記者公會主辦111年第26屆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平面報導」優等獎。兩人另一作品「VR360「元現場」系列: 親證臺鐵的困境與轉型」,獲得橘子集團與Nownews主辦「2022初聲新聞獎」的最佳新聞策略創意獎。這兩部作品帶領讀者進入VR元宇宙360度實境,體驗完全不一樣的新聞收視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