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犯防系謝賀先校友 獲衛福部紫絲帶獎

【本刊迅】最能鼓舞保護服務工作者的獎項,衛生福利部主辦第8屆紫絲帶頒獎典禮,謝賀先校友(犯防系碩專畢、現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家防官)榮獲警政領域紫絲帶獎,與其它領域共15位得獎者,一同獲得表揚肯定。謝賀先被社工們暱稱為斜槓家防官,因為他是堅信平等善待又具社工特質與溫度的家防官,總是以身作則、不畏艱難,透過網絡合作與資源連結,提供個案及案家最全面的保護與協助。頒獎當天,他並應邀在紫絲帶論壇中進行經驗分享。

紫絲帶得獎者謝賀先巡佐已在保護服務工作岡位7年,他說,「支持我在婦幼保護這條路走下去的動力,是個案在重獲新生後轉身的一聲謝謝!」從事保護服務工作後,他接觸到社會各角落弱勢族群,燃起心中的正義感,加深其在保護性工作耕耘的使命。他深信身為家防官的責任是,保護無助的被害人、受虐的孩童及受暴的婦女。

2013年攸關民眾人身安全之保護性業務,改由衛生福利部統籌辦理,形成專業分工、資源整合的新局面,2014年起辦理「紫絲帶獎」,以台灣保護服務工作的最高榮譽為定位,持續表彰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兒少保護、老人保護、身心障礙保護六大領域的防治夥伴。謝賀先校友在「紫絲帶講壇」分享服務歷程,召喚更多有識之士的服務熱忱,提高社會對人身安全的關注與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