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部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 銘傳學子收穫豐

【本刊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111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鼓勵大學青年赴社區產業等非營利組織職場體驗。111年度,銘傳大學共有12名學生參與計畫,其中廣播電視學系黃苡昕、國際企業學系姚怡安2位同學於成果競賽中,分獲社會產業組第二、三名。

黃苡昕(著綠衣者)利用暑假期間至非營利組織職場服務,體驗學習與付出的成就。

金門分部廣電系二年級黃苡昕今年暑假返回家鄉雲林,前往「社團法人雲林縣雲林故事人協會」擔任繪本數位化行銷人員,主要參與故事館影片紀錄與剪輯工作。黃苡昕表示,小時候就時常到故事館閱讀在地故事,因此看到這份職缺時,就特別嚮往參與編輯在地故事。此次職場體驗除了協助繪本數位化、剪輯走讀劇場、虎尾糖廠吹糖人、二崙故事屋故事採訪等影片外,並擔任客庄大搜密夏令營的小隊輔與影片紀錄。這段期間,黃苡昕認為最大的成長就是變得更有責任感及更擅長與人交流,以及如何利用瑣碎時間,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姚怡安(圖中)利用暑假期間至非營利組織職場服務,體驗學習與付出的成就。


國企系三年級的姚怡安,今年暑假選擇到「保證責任宜蘭縣蘇澳鎮白米社區合作社」擔任活動企劃助理,協助各項活動辦理、海報設計、文案撰寫及商業九宮格等,並協助木屐館教案及遊程規劃、跟隨大學志工團活動紀錄等。姚怡安分享,平時透過課堂老師講述或是校外活動參與,能夠初步了解自己想走的領域是否適合自己,但是透過此次職場體驗,實際在這個領域工作後,更加清楚自己想要的目標及方向,以及真正運用在工作上自身還有甚麼技能要加強,希望在還有兩年的大學生活裡,能夠更有目標的充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