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並與在地社區連結,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與士林區公所合作,以創業為主軸推出「創業市場解析及經營大補帖」及「輕鬆入門創『薪』機」兩場培力課程,讓有心創業的學員掌握創業小訣竅。

9/20登場的創薪機活動,由資深攝影玩家蔡禮安分享,如何善用家裡物品的擺拍及光線設計,用手機拍出質感的照片,為商品行銷加分。活動過程中,新移民朋友們積極舉手提問,互動十分熱絡,原來只要懂得利用光線及擺飾構圖,用手機也能拍出棚拍等級的商品照。

參加輕鬆入門創薪機課程的新移民使用手機進行拍攝實務。


9/23的創業大補帖活動,上午場由廣銷系助理教授王皖佳分享創業故事,藉以說明創業必須立基自己熟悉的專長去延伸,了解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堅持產品的品質,並有意圖的蒐集人脈提升客戶黏著度,才能有機會在市場上脫穎而出。下午場則由淡水街香草屋負責人蔡以倫和大家分享個人創業經驗,蔡以倫強調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特色,才能凸顯與他人的不同,唯有了解自己的市場環境,才能提升產品價值。

傳院USR團隊學生輔佐學員製作「解憂香草茶」茶包。


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表示,自行創業是許多人擁有的夢想之一,但卻常常因為不知道如何行銷自己的商品而罷休。傳院USR團隊透過與區公所的媒合,得以將經驗傳授給有心創業的民眾,是一次成功且落實社會USR的課程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