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電子資源教育訓練課程開跑

宋采諠/綜合報導

圖書館電子資源教育訓練課程開跑囉!這次圖書館總共開設了三種不同的課程,分別是撰寫論文的好夥伴:EndNote書目管理工具、撰寫論文的好夥伴: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與圖書館的資源與服務介紹。報名此次相關訓練課程還有加碼活動!凡報名參加 9-10月教育訓練課程累積參與次數前10名者,可獲得路易莎咖啡商品禮券100元一份。如此好康的活動,怎麼能夠錯過呢?趕快手刀報名起來!

第一個課程9/26(一)10:30-12:00為EndNote書目管理工具的課程內容主要是協助整理文獻與建立個人書目資料庫,並於撰寫論文時,自動呈現書目格式,也能隨時修改書目格式。

第二個課程9/28(三)11:00-12:00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的課程內容主要是教授如何使用Turnitin產生之原創性比對報告來協助使用者調整或修正個人論文內容,並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遺漏之處,以降低被質疑剽竊的可能,進而提升論文之可信度及品質。

第三個課程9/29(四)19:30-20:30圖書館的資源與服務介紹的課程內容主要是為協助新進教師、大一新生、轉學生或是不熟悉如何利用圖書館資源的師生開啟圖書館寶藏,藉由「圖書館的資源與服務介紹」課程,帶大家認識圖書館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與資源,以滿足教師在教學研究的需求,以及支援學生在課業學習的助力。

特別提醒大家,以上課程均採線上授課方式進行,每場開放報名至上課日期前一天,以利圖書館後續發送行前通知與後端作業,如遇當日臨時有事不克前往者,請事先e-mail至bluecian@mail.mcu.edu.tw告知,請勿臨時無故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