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2022年法式滾球亞洲盃國家代表隊選拔賽」9/17-20在宜蘭頭城法式滾球場盛大舉行,本賽事將遴選男子、女子及青少年組三個組別的國手,吸引來自台灣各地的滾球好手同場競技。其中由銘傳大學畢業校友、在學學子及儲備高中生組成的隊伍,在女子組三人賽中大殺四方,不僅包辦前三名,王喻玫(犯防系畢)、顏睿瑩(財金系畢)二位校友也獲選為「亞洲盃錦標賽」的國手。

這場法式滾球國家代表隊選拔賽事,是法式滾球的年度盛會,加上連二年因疫情停辦,讓本屆競爭更加激烈,男子三人組有多達23隊,女子組也有17隊角逐金盃。其中,由銘傳校友顏睿瑩、王喻玫及俞鈺熏(宜蘭高商學生,本校重點栽培選手)組成的「銘傳宜商」隊,從預賽開始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之姿等候由銘傳學妹組成的「動能銘傳虎cares(楊婷茵、林佑庭、林佳儀)」挑戰。冠軍賽中,顏睿瑩等三人沈著應戰,展現學姐的風範與實力,順利摘下金牌,「動能銘傳虎cares」獲銀牌,另一支「動能銘傳虎搭啦(張庭瑄、王煜鑫、李姿儀)」則獲得銅牌,銘傳女子團隊包辦三人賽金銀銅牌,顏睿瑩等三人也入選國手之林。

銘傳宜商隊教練黃玉娟老師表示,法式滾球起源於法國,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銘傳大學自2010年創立滾球校隊,比賽成績即十分優異。此次入選國家代表隊的二位校友選手,比賽經驗相當豐富,一定能在亞洲盃為台灣爭取佳績。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就讀宜蘭高商三年級的俞鈺熏,雖然還只是高中生,但球技純熟不輸大姐姐們。俞鈺熏已規劃高中畢業後就讀銘傳大學,未來可望為銘傳校隊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