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應日學子赴日交換 產業能率大學熱情接待

【本刊訊】銘傳大學和日本產業能率大學長期維持良好互動,9/5日本產業能率大學鬼木和子校長率該校一級主管為即將赴日研習的銘傳學生主持一場線上說明會,本校沈佩蒂前校長應邀連線致詞。本學期,雷紫妤等4位同學業已在日本產業能率大學展開學習之旅,兩年後可取得銘傳大學和日本產業能率大學雙學位。

應日系三年級,9/8搭機前往日本產業能率大學的雷紫妤、鄭如婷、劉芝辰、辜愉琄等4位同學,進入經營管理行銷學系,學習「日式管理與行銷」,進行兩年雙聯學制課程。四位同學在日本受到熱烈歡迎,學校接機後即提供每人一台手提電腦,供在校期間長期使用,而且兩年學雜費全免。9/14日本產業能率大學上野俊一理事長和鬼木校長一起接見來自銘傳的四位同學,期勉他們兩年在產能快樂學習,快樂生活,學有專長。

銘傳大學校長特別助理林長河秘書表示,赴日本修習的四位同學日語能力均在N1和N2以上,品學兼優,相信在日本產業能率大學能在知識上大有斬獲。他特別感謝日本產業能率大學上野理事長、鬼木校長和學校團隊,重視和銘傳的合作。

銘傳與日本產業能率大學互動頻繁,2019年曾頒授上野俊一理事長名譽博士學位,熱愛滑雪運動的上野理事長,連兩年和銘傳合辦滑雪營,並親自擔任滑雪教練。該校詹益韶老師亦多次率該校學生到訪銘傳,並帶領學員赴銘傳美國分校交流,該校番田教授則曾率師生訪銘傳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