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庭玉/綜合報導

開學已經第三週啦!相信不論是新生還是學長姐們,都已經漸漸習慣上學的步調了吧。本週前程規劃處不僅有許多講座及工作坊,還有關於境外實習的相關資訊要分享給大家。

首先是台北校區兩場工作坊活動,分別為9/21(三)10:10-12:00於H601的「社群實戰工作坊-必修的社群經營術」以及9/23(五)12:00-14:00於B604的「時間管理術!別跟時間賽跑」歡迎想學習社群經營和時間管理同學們,速至前程規劃處的電子表單處,填表報名參加。

而桃園校區本週有一場服務學習經驗分享會9/23(五)12:00-13:40於P102教室,舉辦「服務啟航,感動無限」,當日同時段恰逢設計學院週會,請設計學院同學改報名其他場次。本活動照例可抵一場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報名前務必先查詢服務學習所缺少的項目再報名。

其次是境外實習的部分則有「2023年日本境外實習說明會」、「2023年日本境外實習計畫申請」、「2023全學期實習說明會」、「2023年境外實習計畫申請」等資訊分享。

「2023年日本境外實習說明會」將於桃園校區P101舉辦,時間為9/21(三) 12:00-12:50,屆時會以全程日語說明2023年日本境外實習計畫申請辦法、時程及介紹實習廠商與職缺說明,實習對象以大四、碩二的學生為主。欲申請「2023年日本境外實習計畫」的同學們,請務必要先參加上述的「2023年日本境外實習說明會」,並於10/12(三) 17:00前填寫境外實習計畫書,完成報名且上傳,一項職缺填寫一份實習計畫書,每位同學最多可有三個實習職缺志願。

此外,本週還有「2023全學期實習說明會」,以大四、碩二的學生為主,說明2023年全學期境內及境外實習計畫申請辦法、時程及介紹實習廠商及職缺。台北校區說明會時間為9/20(二) 12:00-13:00於B901;桃園校區時間為9/23 (五) 12:00-13:00於M104舉辦。欲參加境外實習的同學,請務必要先參加台北場、桃園場的「全學期實習說明會」,於10/31(一)中午12:00前完成報名並上傳實習計畫書,一個職缺一份實習計畫書,每位同學最多可有三個實習職缺志願。以上境外實習,面試時間及地點將與企業確認後個別通知同學,詳細的時間、職缺、地點資訊,請至前程規劃處網站查詢。

另,兩校區尚未做「陽光心靈檢測」及「職涯測評」的新生們請注意,務必在時間內至前程規劃處網站查詢各項目補測日期,填寫表單報名並完成測驗。此外,也提醒台北校區各班的心靈DJ,需在9/23(五)15:00前,下載心靈快報並完成簽到,才會予以計分喔!

前程規劃處(CPC)活動表單 | 銘傳大學 eForm 平台 (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