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休憩張軒瑄教授 跨國分享台灣農業觀光新趨勢

休憩系張軒瑄教授(左上)於國際學術研討會中,應邀與日本及澳門學者一同擔任Panel Speaker。

【本刊訊】休憩系張軒瑄教授長年投入跨國學術研究,9/3在馬來西亞Sarawak Research Society主辦「202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sponsible tourism and Hospitality」研討會中,應邀擔任Panel Speaker,與來自日本及澳門的學者,分享20分鐘的Panel Talk。

張軒瑄分享主題為「The Agriculture Tourism development experience from Taiwan」,張軒瑄將輔導大園溪海休閒農業的經驗,包括如何協助在地農家,讓一級產業升級為三級休閒服務產業,以及休閒農場的場域規劃、休閒活動產品的規劃、綠色在地餐桌等,逐一分享給來自各國聽眾。此外,張軒瑄也分享台灣目前發展農業觀光的新趨勢,包含環境教授、Muslim友善場鈺認證、休閒農業區品質保證計畫等等,希望透過台灣成功將農業升級為休閒觀光產業的經驗,讓其他國家也能協助在地農家多元化的發展與經濟價值的提升。

張軒瑄表示,銘傳休憩系在過去八年就著力於桃園市休閒農業的發展,他與林莉萍主任目前也都擔任桃園市休閒農業發展之輔導老師,過去也曾經輔導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通過行政院農委會的審查,劃設成為休閒農業區,展現銘傳休憩系落實產學合一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