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球僑生歌唱大賽 銘傳海華蘇靖雅、陳富美登上總決賽

【本刊訊】為鼓勵全球在學僑校學生、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學員及國內僑生,體驗華語、閩南語及客語之美,由僑務委員會、文化部及客家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歷經線上初賽、線上準決賽,8/31公布總決賽名單,銘傳大學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華文流行音樂與演藝主持科蘇靖雅、陳富美,從6百多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順利晉級,9/17將在「花漾hana展演空間」舉行總決賽與全球直播,並將爭取登上國慶晚會參演機會。

銘傳海華二年級蘇靖雅(馬來西亞籍)、陳富美(緬甸籍),分別以演唱「夢醒時分」、「稻香」在國內僑生組晉級總決賽。來自馬來西亞的蘇靖雅,曾代表馬來西亞到中國參賽歌唱比賽獲得金獎,2017中國歌唱真人秀節目《我想和你唱》馬來西亞海選十強、2019中國歌唱真人秀節目《中國好聲音》馬來西亞海選20強。來自緬甸的陳富美,曾有過許多主持經驗,2021年參加僑務委員會主辦的第一屆「僑生直播主競賽」中獲得第三名殊榮。

此次賽事共分為「海外僑校學生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組」、「國內僑生組」三大組,指定曲曲目包括經典華、閩、客語歌曲共計35首(華語15首、閩南語10首及客語10首)。線上初賽、線上準決賽及總決賽皆自指定曲曲目中選擇1首歌曲演唱,並以「人工智慧評選」及「評審評選」雙評選方式進行評比。

總決賽將在9/17下午2時在台北「花漾hana展演空間」舉行,屆時將透過YouTube進行全球直播,邀請海內外親友與師生,一起觀賞直播,為銘傳好聲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