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提早體驗大學生活 銘傳應英系舉辦高中職全英語課程與競賽

【本刊訊】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每年舉辦全英語的英美文化體驗營,廣邀高中及職校學生,藉由情境主題學習,結合英語與英美文化素材,於課程中逐步內化學習內容。11月將推出「全國高中生英語簡報暨演講比賽」正在接受高中職生報名挑戰!最受歡迎的「英美文化體驗營」,10/31前接受高中職學校團體免費預約報名體驗活動。應英系持續發揮USR大學社會責任,為在地中小學提供專業服務。

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表示,英國下午茶文化實作系列英語課程涵蓋茶文化、茶歷史以及英式下午茶禮儀等面向,讓英語學習不再侷限於教科書及考試內容。體驗營活動打破大家對傳統英文科系授課內容侷限英語教學與文學的思維,提供高中、職生探索學群的良機。應英系未來將持續結合語言與專業領域(商務、觀光、科技應用與教學),並推展翻轉教室學習等策略,讓教學與課程發展的學習導向更加多元。

近來各界因應政府2030雙語政策,積極推展雙語策略。銘傳大學2001年率先成立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2010年獲得美國中部各州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國際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經過美國認證的高等教育學府,2012年更獲美國密西根州政府核可成立「銘傳大學美國分校」,積極推展高等教育國際化,成果有目共睹。銘傳除了國際學院之外,可以提供英語授課且招收國際學生的系所,非應英系莫屬。

銘傳應英系提供四年一貫的英語訓練,結合「語言+專業」的課程規劃,讓學生畢業之後能夠學用合一。該系為落實情境式語言學習,規劃特色學習主題,培養英美文化素養,特地打造「美國文化教室」和「英國茶文化教室」;近年大力響應各級校推動雙語教學,辦理「英美文化全英體驗營」與「全國高中生英語簡報暨演講比賽」等活動,吸引全國高中、職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