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畢業即就業7+1全職實習計畫 兩校區舉行說明會

藍唯元/綜合報導

為落實畢業即就業的辦學方針,提前了解就業環境,順利與職場接軌,銘傳大學推動「7+1」全學期實習計畫,鼓勵同學在大四或碩二最後一個學期,赴國內外優質企業參與實習,提早累積職場經驗並有機會獲企業留任成功就業。前程規劃處將在兩校區舉辦「2023年全學期實習計畫說明會」9/20中午12時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9/23中午12時在桃園M104會議室,說明會開放報名https://cpc.mcu.edu.tw/zh-hant/node/129

銘傳大學104學年度起全面推動「7+1」課程的「全學期實習」計畫,即為前七學期在學校上基本課程,最後一學期至合作企業實習,開放境外實習,如上海、江蘇及日本台商企業;另於境內推出「類7+1」課程,與「短期實習」不同之處,就是學生大四下學期每週有三至四天在實習機構實習,一至兩天返回學校上課。

2023年全學期實習計畫,實習期間為2023/3/1-7/31(依各企業實習職缺公告為準),「境外7+1實習」合作企業:微星集團昆山微盟電子、微星集團深圳恩斯邁電子、上海紙箱王、上海家樂福食品工業、上海南僑食品集團、江蘇歐亞馬自行車、江蘇歐亞馬體育發展…等,以及日本企業近期公布;「境內類7+1實習」合作企業:仁寶電腦、威剛科技、英業達、台新金…等。

有意參與本實習計畫者,請務必與學系確認此實習是否可認列實習課程學分,並請依規定申請及繳交相關資料。相關問題可詢問前程規劃處職涯發展中心桃園校區陳老師(分機5318);台北校區高老師(分機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