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再獲教育部「111-112學年度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第五期)高額補助600萬元,寫下自106學年度起連續五期核定計畫總補助經費,為教育部最高額補助學校的紀錄,不僅為該計畫典範學校,辦理各項活動亦獲好評。本校善用補助款辦理各項活動深獲好評,成為該計畫的典範學校。

遲文麗教務長指出,招生專業發展計畫的施行,為一龐大且複雜的工作,銘傳首先成立招生任務團隊,負責計畫的規劃與執行,並落實層層負責,以達到招生專業化發展的目標。本計畫組成招生專責工作團隊,結合校、系招生委員會,負責招生專業化發展,全校全面展開招生專業發展之各項機制,各學系的積極參與是計畫能否順利執行的重要因素,大家群策群力,戮力推動,此為最難能可貴之處。

此外,銘傳規劃評量尺規的發展與運用、透過電子化協助專業招生發展的優化及簡化作為、招生人員培訓計畫、校務研究的分析規劃、課程與招生結合之策略規劃、結合校務發展的招生策略及行動方案。本計畫執行已屆滿五年,執行成果斐然。因應108學年新課綱實施,111學年度為考招新制元年,大家將依今年的審查經驗,著手進行112學年度評量尺規的修訂及招生簡章的訂定,研擬更適切的評量尺規及選才參採標準,以達招生專業化之效。本校過去五年來在沈佩蒂校長、李銓總校長領導下,積極參與教育部推動之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機制,以俾提升招生審查優化與簡化。


為使招生專業化更臻完善,李選士校長將帶領教務處,於新學年度密集推出招生專業化系列相關活動,針對教學和行政主管、種子教師、系秘書等相關師長進行招生專業化執行重點說明會及規劃種子教師招生專業化知能研習營,討論108新課綱與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能力取向評量尺規之發展、面試評量尺規之發展等招生議題。


本校「111至112學年度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為延續性計畫,執行期程2022/08/01至202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