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閱讀力量大 圖書館新生活啟動

黄豊荏/綜合報導

號外!號外!隨著新學期的來到,本校圖書館率先推出「校園新鮮人系列主題活動:圖書與他們的藏地」一系列的活動,讓不管是剛升上大學的新鮮人們或者是其他在校師生都能共同參與!

首先登場的是9/5-11/30「神秘的圖書館」, 同學們或許不知道校園內有一個神祕的地方,是個人在大學生涯中不可不知的秘境,歡迎報名快來參與〔新生利用課程〕,揭開它的神秘面紗,更多了解圖書館的強大功力。

接著是9/5-23「新鮮人的必讀聖物」,初來乍到銘傳大學,是否還沒做好迎接新階段生活的準備呢?圖書館為大家精選校園新鮮人生存攻略的書籍,快來翻閱讓新鮮人能輕鬆掌握大學生活各種事物的寶典聖物。

此外,9/5-11/30「新生盃的考驗」,新鮮人們快來選擇個人適合的任務進行挑戰,獲取進入學院的徽章,完成挑戰就可以兌換小禮物並獲得抽大獎的機會喔!

最後是9/7(三)11:00-12:00「圖書館電子資源教育訓練課程」的線上課程,歡迎同學填表單來參加!在講求學術倫理的環境底下,又該如何避免違反學術倫理的規範呢?圖書館請出了論文撰寫好夥伴:〔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提供全校師生比對個人論文與其它資料相似文字的百分比率的功能!其中,Turnitin產生之原創性比對報告可以協助使用者調整或修正個人論文內容,並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遺漏之處,以降低被質疑剽竊的可能,進而提升論文之可信度及品質;圖書館將開設實體與線上課程教您如何使用Turnitin的原創性比對功能!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報名唷!〔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報名連結為:https://eform.mcu.edu.tw/node/3033

圖書館新生活啟動,閱讀力量大!

#SDG4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