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青少棒奪冠幕後助力 銘傳密西根州盧曼菁校友

【本刊訊】台中市中山國中棒球隊8/21在密西根州泰勒市(Taylor)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錦標賽」,以7:1打敗美國組冠軍西南區德州隊,勇奪世界冠軍,這是台灣第八度拿下該比賽第一,也是中山國中第三次取得此競賽冠軍。銘傳大學傑出校友、現任密西根僑務委員盧曼菁,號召當地僑胞不分藍綠黨派踴躍到場為台灣小將們打氣,百餘位鄉親分別從加州、芝加哥等地趕到球場,和當地僑胞會合一起替冠亞軍賽小球員們加油。比賽結束中華隊順利取得冠軍後,現場歡聲雷動,僑胞們都為小球員們的傑出表現感到驕傲。

密西根州僑務委員盧曼菁銘傳校友和當地台商會會長黃志強等與全體會員,從中山隊抵達底特律接機、招待小將、到舉辦慶功宴全程協助,這些來自僑界和台商會等不分彼此在幕後默默出錢出力,化解小球員們在美國陌生參賽環境的陌生感,提供安全無虞的住宿環境,只為了讓球員們能專心賽事,在8/14-21長達8天的競逐中發揮打擊火力和團隊戰力,終能一舉在全球爭冠,為台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