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遠雄人壽金險獎 銘傳數媒《有金無險》奪優選

【本刊訊】由遠雄人壽主辦的「第四屆金險獎」風險議題與影音創作競賽,8/23在遠雄金融中心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吸引近260件作品參賽,創歷屆新高,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生作品《有金無險》奪得優選獎、獎金5萬元。

本屆賽事以「江湖在走,好險要有……」為主題,以江湖意喻人生,若想從容行走,需靠機智及思慮周全,提前為風險做好準備。數媒二乙王奕涵、顏宇萱、邱靖筌、江婉綺、黃靖烊等5位學生動畫作品《有金無險》,即以行走於江湖中的山羊化身為金掌門,面對日常生活上遭遇的各種危機,因為好險有事先準備,都能處變不驚一一化解,最後帶出「江湖在走,好險要有『需要 提前準備』」。影片從全國26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擠進30強,最終抱回優選獎殊榮。

「金險獎」為全台唯一結合風險議題與影音創作,邀請青年學子展現強大的創意與表現力,更透過各種觀點演繹保險理念,並在過程中潛移默化了解提前準備的重要性,面對人生各種意外狀況,才能降低風險、減少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