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2亞洲聯盟超越設計展 銘傳數媒陳柏年奪優秀獎

【本刊訊】以建構亞洲構築超越各個地區設計新網絡的國際協會「亞洲聯盟超越設計Association of Asia Network Beyond Design (ANBD)」2022年度徵件共通主題為「旅(Journey)」,8/8公布評選結果,銘傳大學設計學院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陳柏年老師以《Strange Journey》獲得「ANBD Excellent Award」優秀獎,將於今年11月起在台灣、韓國及日本等地參與巡展,並於年度主展場日本札幌接受頒獎。

近年全球受疫情影響,為人們產生新的行為與習慣,也為社會環境帶來變化,在瞬息萬變的世界,疫情僅僅是各種影響的元素之一,人們總是在不斷變化的旅途上。2022年ANBD選定「旅(Journey)」作為徵件共通主題,以文化與生活的延續與變遷、社會與環境的可持續性、世代與轉型等關鍵詞為靈感,期待創作出廣義「異次元之旅」表現的作品。

今年共吸引來自亞洲各地228位設計者參與投稿,最終評選出14件作品獲獎,其中銘傳數媒系陳柏年老師作品《Strange Journey》脫穎而出獲頒「ANBD Excellent Award」優秀獎。呼應今年共通主題「旅(Journey)」,陳柏年老師創作理念為平凡的旅途中發現不可思議之秘境,以好奇之心走進單維度的限制與枷鎖,憑睿智之舉走出多維度的矛盾與虛實。

ANBD國際協會於2008年以「亞洲、合作、超越、創新」為主旨成立,是由亞洲4個城市(台北、首爾、東京、天津)為常任地區事務局進行營運,以展覽活動為主軸,展出足跡不斷擴大、遍及亞洲各大城市,創造人和文化的交流。2009年起針對該年度全體參展者中的5%優秀作品頒發「ANBD Excellent Award」,由各地區委員組成審查委員會,並選拔所屬地區以外的優秀作品,最終將在每年主展場的開幕典禮中接受表揚。

2022年亞洲聯盟超越設計展「Asia Network Beyond Design 2022」,預定於11月起在台灣台北、台南、韓國首爾及主展場日本札幌舉行巡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