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JCCP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證照 銘傳會計系徐雅歆奪全國榜首

【本刊訊】為培育具備優秀資訊能力的財務會計人才,銘傳大學積極鼓勵學生考取專業證照,獲ICAEA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8/5在台大集思會館頒發「電腦稽核教學實踐獎」,在該協會辦理的110學年度「JCCP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認證考試,銘傳會計系3位學生通過成績名列全國前3%,其中會計系徐雅歆同學奪得全國榜首!

銘傳大學會計學系參加由ICAEA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辦理的「JCCP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110學年度計有24人通過,會計系徐雅歆同學以優異成績,奪得全國榜首;會計系朱晨宇、劉卉方同學則分別獲得全國第11、15名,3位學生成績名列全國前3%。本校獲ICAEA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8/5在台大集思會館舉辦的「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高峰論壇」會中頒發「電腦稽核教學實踐獎」優異學校,銘傳大學近8年已累計輔導有344位師生順利取得JCCP電腦軟體稽核應用師證照。

銘傳會計系廖秀梅主任表示,JCCP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為經濟部「企業電子化應用類人才能力鑑定證書」,銘傳會計系自2012年起採用ACL資料分析與電腦稽核軟體,設立電腦審計課程並輔導學生取得JCCP專業證照,不僅成功加入ACL學術聯盟,2021年更獲ACL原廠代理商JACKSOFT捐贈市價超過3000萬最新版ACL「資料分析與電腦稽核軟體」200套使用權,建立良好的教學環境,為我國數位會計與稽核教育的推動盡一份心力,以培育會計師事務所與一般產業公司所需,具備大數據分析能力之專業會計與稽核人才,並因應未來推動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於稽核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