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 銘傳商設摘獎

【本刊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之一、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Liked by :》奪下「2022紅點獎(Red Dot: Winner)」。

由銘傳商設系龔詩閔、王開立老師共同指導,吳品儀、王渝茵、郭于瑄3位學生的畢業作品《Liked by :》以平面視覺和社群經營,反映網路上過度追求他人稱讚,進而迷失自我的過程。系列作品皆以「#誰不想被喜歡」為註解,藉此傳達社群人設、形象包裝、自我價值等概念。

作品名稱來自社群軟體 Instagram,貼文獲得讚數時的表示。藉由同時展露網路上的社群人格,與網路上看不到的生活真實面,探討社群上過度包裝自我以追求讚數,終而迷失於數據被其反噬的過程,帶領觀者審視周遭與自我,直面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