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打造跨域行銷人才 銘傳大學社群小編課程獲熱烈迴響

【本刊訊】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與亞洲共創學院攜手,7/23-24在基河校區舉辦「社群小編全能實戰培訓班」課程,由廣播金鐘得主李霖松、銘傳商設系講師王用賓、旅遊YouTuber屠潔,以及亞洲共創學院創辦人張丞亞等四位銘傳校友,接力分享社群小編的必備技能,打造全方位社群行銷的學習體驗!

第一堂課由廣播金鐘得主李霖松講授「文案寫作」,開場即從社群常見的文案迷思破題,加上充滿創意的實例,引導學員在靈感、選材、主題等議題的發想,同時藉由行銷5.0一書,剖析不同世代的行銷演變,並談到不論社群媒體與工具如何變化,不變的是語言思考、訊息處理和價值傳遞的三大關鍵能力,鼓勵學員成為一位會講故事的人。

接著由設計教育工作者王用賓講師,分享文字與圖文編排的技巧。站在設計師的角度,詮釋字體分類、影像種類和視覺動線,並推薦許多常用的素材資源。此外,他也提醒學員:「設計是一種選擇題,而非是非題。」很多時候,必須先釐清業主和消費者的必要或想要,以及你想傳達的重點為何?進一步做出符合需求的設計。

第二天課程,講師張丞亞一進到教室,率先安排三個關鍵字介紹自己的互動環節,和學員相互交流與認識,熱絡現場的學習氣氛後,即進入主題從「社群職涯」的角度,帶領學員釐清個人品牌的定位,另外也分享社群操作的工具,協助學員檢視現有服務與價值,從而制訂完善的傳播計畫!

最後一堂課,由知名旅遊YouTuber屠潔,講授自媒體影音製作的流程,以及腳本企劃的架構大綱,結合時下流行的短影音,利用 IG 內建連續短片(IG reels)功能,實際帶領學員撰寫逐字稿、執行拍攝、手機剪輯的步驟,在課堂上,順利完成一支短影片。

活動主辦方表示,目前已收到許多參加課程的學員回饋,大家對於此次的課程滿意度很高,也提到在兩天紮實的培訓課程,學習到許多能實際運用到產業的專業知識,更紛紛期待未來能有類似課程的開設。透過此次產學合作課程,不僅能將知識及資源回饋給社會大眾,更體現辦課優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