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遠見2022台灣最佳大學排行 銘傳名列人文社科類全國第七

【本刊訊】《遠見雜誌》日前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銘傳大學名列人文社科大學類全國第七、私立大學第13。其中在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等面向,顯示銘傳大學不僅精進於提升教學品質、厚植學生基礎能力,更以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學術菁英為教育目標。

由遠見雜誌執行的「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以六大面向進行大學評比,分別為7項社會聲望(18%)、9項學術成就(25%)、9項教學表現(15%)、8項國際化程度(17%)、7項推廣及產學收入(20%),4項財務指標(5%),2022年的評比總共涵蓋44項細項指標,並以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網站、TCI-HSS等公開資訊為數據來源。面對21世紀全球高教的激烈競爭,銘傳大學以堅定的信念、嚴謹的態度、創新的精神、持續的努力,不斷提升銘傳教育的競爭力,不僅在人文社科大學類穩居全國第7,也站穩私校第13名。

111年學年度,銘傳大學由李選士教授接任第11任校長,並於8/1舉行校長交接典禮。新上任的李選士校長表示,在高度競爭的高教圈,銘傳大學將追求正直、多元、卓越、合作及創新的價值,在成長中持續進步,在進步中持續成長,成為一所家長會放心、社區可依賴、社會能期待的優質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