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日月光投控.銘傳大學「2022日月光吉祥樂學」盛大開學

【本刊訊】為提供樂齡長者多元豐富的健康照護與休閒活動,發揮USR大學社會責任與CSR企業社會責任,銘傳大學與日月光投控、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為永續環境社會共榮的目標努力,8/1在中壢復興復華市民活動中心舉行「2022吉祥樂學」開學典禮。

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林育慶處長表示,感謝日月光投控在對於企業永續社會共榮的付出,讓吉祥樂學活動已經進行到第三年;以及感謝桃園市政府及復華里曾里長、復興里朱里長、中原里沈里長、興華里吳里長的大力協助和推廣。活動執行由銘傳大學師生共同參與,能夠具體社會永續實踐青銀共創的理念,也讓社區裡的長者長者們走出戶外、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銘傳大學表示,這次共有40名學員參與,始業式上特別邀請中壢在地表演團體「盛保羅魔幻劇團」帶動現場氣氛,由魔術師強尼帶來精采表演,讓學員們看得目不轉睛,席間歡笑聲及掌聲此起彼落,為8/1-9/8一個月的課程熱鬧揭開序幕。並在銘傳同學們活潑熱情地的主持下,學員們也拉近彼此的距離,開心感受樂齡學習的創意和活力。同時落實防疫,提供體溫測量與手部消毒防疫措施,現場並備有血氧機和血壓計,由銘傳大學的學生協助樂齡學員定期紀錄數據,便利自我健康管理。

林育慶處長表示,銘傳秉持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的精神,本次活動集合銘傳設計學院、數媒、動漫、商設、健康科技學院生科、醫工、體育室及產學暨推廣處等單位,設計課程結合傳統文化、數位創新科技、永續環保及健康生活等元素,包括:有氧健康體適能、生活手繪創作、數位影像色彩編輯、元宇宙虛擬體驗、數位提袋絹印、動態影像創意、剪紙的藝術世界、魚菜共生健康生活等,也將帶領學員們體驗一日大學生生活,進行一場豐富有趣的校園巡禮。期盼在這一系列的課程中能深根在地服務,回饋社會,讓樂齡長者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