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華視改選董監事 銘傳校友丁菱娟/王毓莉入列

【本刊訊】中華電視公司董事會8/1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第24屆董監事,銘傳大學丁菱娟傑出校友(1978五專觀光科畢)名列15位董事行列,王毓莉校友(五專大傳科)則獲選為3位監察人之一。18名董監事,有2名為銘傳校友,是銘傳之光!

丁菱娟董事,現任影響力品牌學院創辦人,是銘傳大學2015年傑出校友。她是創業家,32歲一手創立21世紀公關公司,2002年,公司併購給國際企業奧美集團,她成為世紀奧美公關董事長,帶領世紀奧美成為台灣公關界領導品牌,登上事業高峰之際,卻覺得人生停滯、失去挑戰。 54歲毅然決定卸下董事長頭銜,從職場中畢業,過她的「第三人生」。她是台灣品牌公關領域的先驅,2013年獲選「亞太區CMO創業類的女性領袖獎」。近年創立影響力品牌學院,擔任臺灣許多新創家的導師,喜歡與年輕人一起共學。著有《專業與美麗》等10幾本暢銷書,是台灣科技業公關第一把交椅。

王毓莉監察人,現任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專任教授,曾任該系主任,中華傳播學會《中華傳播學刊》(TSSCI)編輯委員,華視自律諮詢委員會委員,中視倫理委員會委員,客家電視台新聞暨節目自律委員會委員,中華民國電視學會節目自律委員會委員。並曾於本校傳播學院任教,今年65週年校慶曾返校擔任論文研討會主持和評論工作,持續和母校有良好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