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張献苓理事長邀請銘傳校友合唱團共賞《時光手箱》

【本刊訊】李崗導演和陳煥華校友成立影想文化基金會,經過多年籌劃,完成一個獻給大時代的小故事《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為支持陳煥華對大時代的關注、對藝術的熱愛,這部舞台劇2019年推出時,當年校友總會顏瓊姿理事長即大力贊助在城市舞台的演出,高雄校友會楊慧芳榮譽理事長和葉彩娟會長也給予支持。今年台中場演出時,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龍寶建設公司張麗莉董事長提供贊助,校友總會理事長兼台北校友會千穗合唱團張献苓團長購票邀請老師和全體團員,7/31一起觀賞這部經典舞台劇。當天,李崗和陳煥華也邀請母校沈佩蒂校長和李銓總校長和校友們同場看戲。

陳煥華校友說,這是一個塵封的手箱,帶出大家族被遺忘的秘密。男主角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長子,十歲前往日本求學。女主角為日本平民人家老么,戰爭帶來孤獨童年。動盪戰亂的年代在他們命運深處留下印記,一位想成為日本人的台灣人,一位是想成為台灣人的日本人,文化認同成為他倆生命的課題。相差16歲的兩人,1966年在銀座相遇,一路彼此陪伴,跨海相戀、結婚生子,和枝成為名門望族裡的日本媳婦,用一道道料理尋找最在地的台灣滋味,溫柔護持身心逐漸崩潰的丈夫。在最無望、瀕臨死亡的日子裡,她是這個家裡的唯一光亮,悉心收藏一切苦痛、寂寞、快樂,安放在手箱裡。40年後,女兒意外發現母親遺留的回憶,開始踏上這趟尋找父母的旅途。

上圖為校友們觀後合影,由陳承麒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