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建立性別平等友善校園 銘傳表揚4教師

【本刊訊】為建立性別平等友善校園,銘傳大學制定推動性別平等獎勵辦法,以獎勵本校教職員工生及社團推廣性別平等教育之卓越表現。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於7/27召集110學年度第5次會議,並頒發110學年度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有功人員。
本年度共計4位教師獲得表揚,包括積極開設性別平等相關課程,培養學生具有性別意識的應用中國文學系徐惠玲教授、通識教育中心沈慶珩助理教授,持續開設性別平等相關課程達三學期的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朱春林教授,以及積極取得教育部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調查專業人員資格,並參與性平事件調查的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詹雪蘭副主任。以上4位教師皆親自出席會議,由沈佩蒂校長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

此外,銘傳大學為了加強對教職員工宣導職場性別平等及預防性騷擾,7/13由秘書處樊中原秘書長擔任教育訓練講師,分享「職場禁忌一不能觸碰的性騷擾」,獲教職員工熱烈回響,同時上線觀看課程人數超過600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