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公行所大師兄 最新力作《孝子》出版

【本刊訊】銘傳大學公共事務與行政管理學系(原公共事務學系,111學年度更名)碩專生、知名暢銷作家大師兄,第四本最新人生故事作品《孝子》7/27由寶瓶文化出版。

大師兄本名林品睿,目前就讀銘傳公行系碩專班二年級,在PTT Marvel版發表「接體員的大小事」系列文章爆紅進而出書,分享他在殯儀館擔任接體員期間的工作點滴,2018年出版《你好,我是接體員》就迅速登上銷售排行榜第一名,2020年由「全民大劇團」改編製作成同名音樂劇,2020首演全數完售,2021巡演好評迴響極大,2022再巡演,7/22-24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最終場。

大師兄在大學時就讀過銘傳公事系,為照顧中風的父親而選擇休學,年輕時做過超商店員、賣場收銀、開過運鈔車、賣過雞排、當過看護,最後踏入殯葬業,在殯儀館工作多年,從接體員到火葬場技工,如今繼續朝著「全方位殯葬工作者」的夢想前進。2021年再次返回銘傳,目前就讀銘傳公行所碩士在職專班,繼續未完的大學夢。

大師兄曾分享,他原先只是想靠著文字來抒發情緒,每天上PTT寫著自己在殯儀館工作的故事,沒想到某天接到出版社詢問是否願意出書,如今已成為暢銷作家。其著作包括《你好,我是接體員》已售出中國、韓國版權,由「全民大劇團」改編同名舞台劇全台巡演,並有電視劇即將開拍;《比句點更悲傷》售出中國版權;《火來了,快跑》售出泰國版權,前述皆已完成出版有聲書(鏡好聽製作),2022年最新作品《孝子》。

有別於前三本書分享在殯儀業工作的所見所聞,寫得都是別人的故事,這次《孝子》將赤裸的寫下自己的故事,並非要談論「孝順」的孩子,而是火山「孝子」,他將真情流露自己最私密的情感面,悲傷、絕望,摻入初戀的甜蜜與酸澀,訴說著關於寂寞的故事。

曾經的他總是想著人生苦短,說不定回家的路上就被車撞死了,幹麼不每天打電動、打牌,爽爽過呢?現在的他卻是想著人生苦短,幹麼不充實自己,看自己最後會變得多不一樣呢?因此開始讀書,開始回學校上課,開始到處演講,努力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