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傳承桃園閩南文化,結合在地參與,發揮USR大學社會責任,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商業設計學系師生7/16參加由桃園市政府主辦「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以《狐仙媚影》主題藝閣參與在桃市府前廣場的踩街演出,展現青春活力與無限創意,獲得學校競賽組銅獎、獎金2萬元。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桃園閩南文化節」延宕兩年後重新登場,由銘傳品設系廖瑞堂、商設王瓊芬老師共同指導團隊作品《狐仙媚影》,早在2020年完成,由當時仍是大二的9位品設系學生及大一10位商設系學生跨系集體創作,如今品設系學生在今年畢業,而商設系學生則升到大四。

商設王瓊芬老師表示,此次跨系合作由商設系負責視覺設計部分,包含狐仙的造形視覺彩繪、車體造形模型建模、彩繪與上色,與品設系學生集體創作完成花車主體;歷經兩年延宕,品設系廖瑞堂老師特別感謝許多人的協助與系主任的大力支持,當天踩街活動由廖瑞堂老師親自帶領跨年級10位學生戴上狐狸頭套上街,更帶上自己的寶貝兒子一同上場完成3分鐘舞台演出,可愛的模樣與動感十足的舞蹈吸引眾多目光與現場掌聲。

「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VS踩街活動7/16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舉行,吸引桃園宮廟、人民團體以及學校,共45隊熱情參與,踩街結束後藝閣車在市府廣場展示至7/25止,競賽成績結果於7/24在平鎮新勢公園舉行的《勅令.平安》活動揭曉頒獎,銘傳品設、商設團隊《狐仙媚影》獲得學校競賽組銅獎、獎金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