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擁有公關教母稱號的影響力品牌學院創辦人丁菱娟傑出校友(2015年),7月由時報公司出版《逆風前行—變動年代的職場新能力》,獻給在變動時代還選擇相信自己,相信美好的人。全書告訴你,如何在職場困頓中自信前行;在生活迷茫中,如何安定自己的心。丁菱娟指出,挫折、失望、難過都是生命的佐料,當習慣於接受挑戰,就會長出一種面對困境不害怕,知道自己總有解決的能力。我們現在碰到的問題可能在以前都從未發生,所以沒有標準答案,唯一的辦法只有改變心態。接受新事物,不斷修正,必能走出一條路!因為當你一無所有,就會擁有不設限的能力!這是一本溝通思維,轉動心理素養的書!

丁菱娟擁有多重身分,是創業家,是作家,是創業導師,也是生活實驗者。她於54歲辭去世紀奧美公關董事長職位,勇於開創斜槓人生。目前成立影響力品牌學院,幫助台灣中小企業品牌被看見。她喜歡和年輕人一起共學成長,鼓勵跨代共融,相互學習。她曾出版《影響有影響力的人》、《你不必走得快,但依定要走得遠》、《無謂的膽識》、《與老闆喝的70杯咖啡》、《享受吧!50後的人生》、《你拿青春作甚麼》、《專業與美麗》、《職場哲學—成為更好的自己》、《工作哲學—做自己的主人》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