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商設系顧祖怡校友在校的畢業製作,以「順遊」為題規劃5條認識桃園路線。她說,畢展雖完成卻有稍許遺憾,因當時對桃園的了解不足,找來的點都是網路上拼湊的答案。畢業後,她和高中同學陳炘見面聊起這項計畫,決定成立品牌「Taoyuanother」。

兩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女生,熱情展開屬於她們的壯遊。當年年底,她們就在「只是光影」辦起繪畫展,畫著家鄉的輪廓,逐漸對未來清晰。兩人深入走跳桃園13 座城區的每個轉角,將收集來的美景PO上Instagram,透過攝影影像、文字創作將這些發現記錄起來,琢磨暖心動人的筆觸、簡約清爽的濾鏡,累積桃園的多元面貌。Taoyuanother以簡單溫潤的風格,延續人們美好的相遇。

「我們就是到處去玩,並未加以設限。曾習以為常的生活型態、再熟悉不過的家鄉,在每次出走時都有新發現,每個地方都有不同層次的特點。」這也就是令人再三玩味的「another」,她們用純粹的眼光,認真地用不同視角挖掘桃園,再一次體驗、感受、認識自己生活的地方;即使同一個地方二度走訪,也擁有令人好奇的魅力。正因為不認為自己只是旅遊的過客,而是生活的探險家,探索桃園的路上,一直有源源不絕的收穫,從最開始13區的採集到後來深入各區參與地方事務,每一次串連的緣分對兩人來說極其珍貴。

如今經營Taoyuanother已5年,向來只透過網路社群平台分享,因緣際會下創立「十三商號」是階段性的突破。承襲品牌創立的初衷,將多年扎實的採集經驗轉譯為一個個實體企劃,把各種好玩的人、事、物聚集在龜山一角。她們跟著這座城市一起長大,相信這座時刻變化、無法以一句話定義的桃園仍有無限可能,不同的切面都有嚮往的生活樣貌,而這些,都成為她們和大家分享、創作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