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第三屆家具設計成果 剝皮寮校外展

【本刊訊】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第三屆家具設計成果展「內藏」,6/24-7/1每日9:00-17:30(週一休館)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21、23號展間(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舉行校外展。由品設系林福年老師指導,帶領「家具結構」、「家具設計」修課的25位學生,第二次赴校外舉辦家具展,將呈現11件師生聯展作品。

今年主題「內藏」,意旨家具如同器官與內臟,支撐著每個家的生活運作,各司其職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每個家具都是獨特的,組成一個屬於自己的風格並成為屬於人們的避風港,默默地陪伴支持。

由品設系林福年老師指導的大三上學期「家具結構」課程,以結構與複合材料為設計訓練,下學期「家具設計」課程,則強調商品DIY組合式的平整包裝設計觀念訓練。今年帶領25位修課同學共同參與,是繼2019年首次在剝皮寮展出後第二次赴校外舉辦實體展,11件參展師生家具作品皆爲椅類,將呈現對椅子的各種想像與天馬星空的創意,帶領大家看見年輕人對未來家具「椅」往不同的新鮮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