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中華汽車 打造全新露營概念車

【本刊訊】近年受疫情影響加速國旅興起,帶動在國內露營的全民風潮,面對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國內露營車市場著手以「退休夫婦」為客群導向,以租賃式露營車為概念,企圖找出全新的商業模式。銘傳商品設計學系在此契機下,與中華汽車產學合作共同打造「Delicamp 租賃式露營車」並獲車商肯定,目前正在進行商品化的可行性評估,未來有機會投入露營車市場。

這項由銘傳品設系林福年老師指導,沈柏辰、賴怡秀、邱子旭、蘇柏嘉4位同學的畢業作品「Delicamp 租賃式露營車」,選擇以價格較低廉的廂型車Delica為設計範本,由中華汽車提供合作團隊一台實車,將概念從紙上談兵,直接1:1實作化。

外觀部分維持Delica樣貌,車身加上有乘風破浪的野外迷彩風格,車頂前方裝設有投射燈具、車頂行李架以及側面帳,車尾安裝有小梯子;內部則設有收納式小餐桌、冷氣機、隱藏式小廚房與冰箱,以及能躺平休憩的舒適坐墊。


其中學生團隊構思了不同情境下的內裝變化,包含乘客、用餐和休息三種模式,在外裝變化上則包含了廚房、吧檯兩種模式,讓使用者能更輕鬆極舒適的享受露營,並搭配行動管家服務,讓露營不再是麻煩事。「Delicamp 租賃式露營車」產學合作獲得車商肯定,目前正在進行商品化的可行性評估,期待有機會投入露營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