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好聲音!詹淯婷 北大北韻獎/政大金旋獎摘雙金

詹淯婷(右2)與搭檔拿下政大金旋獎原創個人組第一名

【本刊訊】銘傳好聲音!國際學院傳播學程詹淯婷日前參加「第23屆北韻獎」、「第39屆政大金旋獎」,先後拿下獨唱外語組、非原創個人組第一名殊榮!

銘傳國際傳播學程四詹淯婷,參加由台北大學主辦的「第23屆北韻獎」,在初賽以清唱經典金曲〈Fly Me to the Moon〉晉級,4/29在北大商學院2F國際會議廳舉行的總決賽,找來朋友吳育琳吉他伴奏,演唱美國創作歌手Bill Withers的熱門歌曲〈Just the Two of Us〉,在獨唱外語組奪下第一。 

隨後參加由政治大學主辦的「第39屆政大金旋獎」,初賽演唱的是電影《La La Land》主題曲〈City of Stars〉順利入圍,在6/4於CORNER MAX舉行的總決賽,則演唱英國女歌手Duffy的〈Mercy〉歌曲,溫和卻有力的嗓音與富有節奏感的吉他搭配起來默契十足,為觀眾帶來滿滿的聽覺饗宴,奪下非原創-個人組第一名殊榮;為她伴奏的木吉他手清大呂理鈞,亦獲得最佳樂手獎。 

平時喜歡唱歌的詹淯婷,擁有清亮的嗓音,原先挺排斥參加歌唱賽的她,因為瞭解自己並不屬於爆發型選手,在比賽中可能比較沒有什麼優勢,再加上對自己很缺乏自信心,常常覺得很多地方不夠好、還有好多厲害的人而因此退縮。直到大學四年級畢業前夕才勇於參加歌唱比賽,沒想到大學四年來唯二參加的比賽,一鳴驚人雙雙抱回冠軍盃。 

詹淯婷表示在準備比賽的這段期間,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懼比賽,當別人都在成長時,因為害怕而停滯前進才是最可怕的事。比賽中得到許多珍貴的收穫,認識到很多厲害的人,慶幸自己願意踏出那一步,也很感謝一直支持她的朋友和家人,真心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