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前程規劃處承辦111年青年職涯輔導北區召集學校計畫,6月份至9月份辦理五場次「全國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內容包含專題演講、分組討論與回饋、職涯輔導課程等,促進女學生向內自我探索,開發領導潛能,向外最大發揮潛能與價值,為社會帶來積極正面影響力,提升女學生探索自我生涯的路徑。

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6/29於銘傳基河校區辦理輔導員培訓,內容包括:破冰之旅:認識你我他,領航技能一把罩,人生設計:打造原型、給自己一個人生羅盤;綜合反思與回饋。培訓課程由銘傳大學團隊張丞亞校友(亞洲共創學院執行長、NOW劇團張馨茲團長帶領。培訓活動分區展開,南區7/5-7於高雄蓮潭國際會館、北區7/26-28台北福華大飯店、中區8/9-11於台中福華大飯店舉行,課程內容:從領導力演奏生涯發展交響曲、接受你的現狀—工作夢想價值觀、探索自我—未來尋路好時光、女性領導者典範分享、人生設計、女性權益、超越自我成功領袖、團隊溝通與組織領導等。9/6於台北格來天漾飯店舉辦交流分享會。

精彩課程邀請業界女性領導者現身說法,與學員面對面分享職場經驗,當場提供意見反饋,提升學員們的領導潛能,並內化成個人的職涯利器。為了幫助學員破除性別刻板框架,也安排性別意識課程,從職場性別意識問題、校園霸凌、法律以及政策等實際社會實踐層面,討論性別平等的權利及保障,讓學員們未來在職場上,面對千羅萬象的情況,能夠得心應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廣受關注的「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計畫」,今年由人生設計、領導力、性別意識三點構成營隊主軸,幫助學員開啟「創造力」、「領導力」與「實踐力」,並藉由「自我探索」與「未來映像」,使女性展現自我、設計自我人生,找到專屬的領導風格,發揮影響力。

本女培營活動已報名截止,北中南三區共有341人參加培訓。詳細資訊請參考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s://mycareer.yda.gov.tw/)最新消息或活動臉書「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