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記者主播海選 三立主播群親臨指導銘傳學生播報

【本刊訊】銘傳傳播學院6/1接待三立新聞台宣傳「新聞記者主播海選」活動,三立新聞派出三位主播黃家緯、張珈瑄、鄧崴至影棚指導學生主播播報新聞,同時舉辦線上講座,分享記者與主播工作趣事,並說明海選活動規則,鼓勵學生提供一分鐘說新聞影片於7/15前報名,藉由活動加入新聞從業行列,線上線下近160名學生參與熱烈。

三立主播們當天一早先到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的虛擬影棚,觀看銘傳電視台的學生主播練習新聞播報,採訪學生播報心得,也給予實質建議與教導;隨後三位主播在B901會議室舉辦線上對談,與銘傳學生暢談從事新聞工作的心路歷程,並分享如何保持對新聞的熱情,以及如何克服在鏡頭前緊張的小撇步。

即日起至7/15至活動網頁上報名,參賽資格為研究所、大學應屆畢業或升大四等不限科系者,將選出16名校園潛力星,前六名優勝者,獎金高達三萬元,並保證任用為正式記者,表現傑出者,日後有機會培訓為主播,另外,優選十名成為國內電視台首創「帶薪實習生」。

活動辦法為一分鐘說新聞,以影音形式呈現,風格與內容自訂,第一階段於7/22公布前30強入選名單,並於活動網頁開始人氣票選,第二階段7/31於三立電視台舉行決賽,30名入選者須參加新聞播報以及採訪情境機智考驗,決賽過程由三立新聞網全程直播。「三立新聞在找你」徵選活動報名表單https://reurl.cc/Ermo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