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因應防疫 新增宅配圖書到府服務

陳冠旻/綜合報導

圖書館因應學校更新後的防疫政策,即日起至6/30(四)將配合調整服務相關措施。首先是暫停校外人士的相關服務,其中包括:持本館核發之館際合作借書證、校友、龜山區市民、教職員工眷屬、銘傳之友借書證等讀者。接著是調整圖書館開閉館時間,即日起至6/30(四)開館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8:30-17:00 ,週六、週日則為閉館的時間,開館時間內圖書館照常提供各項服務,例如流通借閱、閱覽空間等。除此之外每日閉館期間,台北校區圖書館5樓閱覽室與桃園校區FF101將照常開放。

    借書方面則是新增了宅配圖書到府服務的服務,期間方面限定為5/23(一)至6/30(四),將全面開放圖書線上調閱,而且不受校區之限制。申請方式為,線上填寫eForm 表單,申請『遠距教學期間宅配圖書服務』。可多利用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查找所需之圖書,並直接進行調閱申請。另外若是預約取書或調閱圖書之讀者,也將其預約保留日將延至6/30(四)。若是已申請預約,但該圖書尚未歸還,圖書館也將配合前項到期日規定,將此預約服務同步延至6/30(四)後。

 而校方考量到學生來校還書往返路途中可能有染疫風險,如果所借圖書原定到期日介於5/25(三)至6/29(三)者,將自動延長歸還日期至6/30(四),在此期間的逾期罰款也將暫停計算。並請同學多利用還書箱還書以降低接觸風險(但請勿投入視聽或隨書光碟片);若無法親自到館還書,請於借閱到期日前以雙掛號形式寄回銘傳大學圖書館。兩校區地址如下:

台北校區師生寄至:111005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250號 銘傳大學圖書館 收
桃園校區師生寄至:333321 桃園市龜山區德明路5號 銘傳大學圖書館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