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系高志尊主任 攝影作品獲藝術叢書收錄

【本刊訊】為展現藝術家豐沛的創作能量與傳承使命,桃園市政府文化局6月出版最新《2022桃園藝術亮點》叢書,收錄12位享譽國際的藝術先進精彩作品,其中包含藉由光畫抒發古典風情的銘傳商設系高志尊主任攝影作品。

高志尊主任,日本大學藝術學部寫真學科畢業,日本九州產業大學藝術學碩士、博士,專攻影像藝術。1989年迄今於海內外舉辦過十餘次個展,作品為文化部藝術銀行、台北市立美術館、新北市文化局、日本九產大美術館、銘傳大學藝術中心等公私立機構及個人收藏。著有《光的調色盤》、《視點》、《影像蒙太奇在創作中之應用》等書。

「攝影就是旅行中觀察和記錄的方式,也是影像和記憶再現的載體。」受父親喜歡攝影興趣的影響,高志尊從高中時代開啟接觸攝影藝術的契機,於日本接受大學、碩士、博士完整的攝影及藝術教育。此次在《2022桃園藝術亮點》叢書,高志尊擔任攝影藝術家代表,以「獵像顯影|古典猶新」為題,分享其從事古典攝影技法與攝影創作的心路歷程。

桃園市文化局已連續多年辦理《桃園藝術亮點》叢書計畫,近兩年因疫情暫停,2021年再度重啟,除沿襲以往田野調查、訪談撰文、文獻爬梳與作品拍攝的詳實編排出版外,今年更為每一位藝術家錄製精緻的影片,提供讀者更生動的影像閱讀。此次邀集12位傑出藝術家,跨越傳統到當代,從繪畫、水墨、膠彩、書藝、篆刻、雕塑、工藝到設計、攝影、錄像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