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電子書創作賽 銘傳商設奪第一

【本刊訊】由台灣電子書協會主辦「第十二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刷牙趣》榮獲牙齒保健專題組第一名及大專組佳作,新聞學系、華語文教學學系、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亦有多件作品獲佳作。

商設系呂宜庭製作電子書《刷牙趣》,由王瓊芬老師指導,針對牙齒保健專題規劃,獲得牙齒保健專題組第一名及大專組佳作。以輕鬆有趣的插畫與文字,帶領讀者了解牙齒的重要性,熟悉牙齒的結構,並學會如何做好潔牙。章節包括認識牙齒、牙齒變色了、缺牙的解決方式、認識氟化物、潔牙工具及貝氏刷牙法。

王瓊芬老師指導學生另有4件作品獲專業組佳作、1件獲海外組佳作,包括許芷瑄《北港尋味小旅》、莊芷如《甜點DIY日記》、林紜亦《GREEN THUMB》、巫貞儀《全台月餅人氣老店TOP3》及邵禾峪《The Last Chance》。

另6件獲得佳作作品為,動漫學程王以涵老師指導,龎安詞等5人《貝貝原始穿越記》,尤薏絜等5人《不想去上學》,鄒潔柔《愛的真諦》,鄧宇泰等5人《黃金麥穗》,以及華教系胡文菊老師指導,曹懷祖等4人《北部老街》;新聞系邱郁姿、孔令信老師指導,傅嘉興4人《新星向榮–新住民網路行銷工作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