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台電瓩設計獎 銘傳數媒摘銀3優選

【本刊訊】為鼓勵將日常用電結合美學思考、環境等議題進行創作,由台灣電力公司主辦的「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第22屆創意競賽」,5/20舉行頒獎典禮,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生動畫作品奪得創意短片類第二名及3個優選獎,成績亮眼。

數媒系楊于萱、陳金鳳、劉懿桐、黃婕瑜4人作品《I agreen》藉由「同意」與「綠色」的結合來作為動畫主題,獲得創意短片類學生組第二名。以YouTuber採訪形式來介紹電廠附近動物的生活,用有趣生動的方式,期許觀眾對發電廠的永續環境措施給予認同,並對發電廠週邊的生態環境改觀。

另有三件動畫作品,分別以神話故事、生態保育、創意歌曲MV等主題,獲得創意短片類優選︰《恩利爾島-風神眷顧的永續之島-》數媒系簡昀潔、王尹琳、羅莘穎、蔡依霖、簡昱欣,《走~一起來去黑琵黑琵!》數媒系陳品臻、黃仁煜、黃楷芯、林筱喬、數媒系楊浚銘,《台電Go》數媒系陳可兒、花宥眉、百靈、張鳴燕。

台電瓩設計獎邁入第22屆,本屆以「千瓦創意、百萬功率」主題,鼓勵參賽者以創作將生活中的電力連結設計,吸引3245件作品參賽,經初複審30位專業評審把關,選出最終46件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