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iF設計新秀獎 銘傳品設HUEPIN躍登國際

【本刊訊】全球最重要的學生設計獎項之一「iF設計新秀獎」揭曉2022年決選結果,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四年級朱品諺、洪永峻、黃羽晨、賴麗雯畢業作品《HUEPIN》,從全球41個國家超過64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新秀獎(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22),全球只有85件作品獲獎,獲獎率僅百分之1.328。

銘傳品設系衛萬里老師指導,朱品諺、洪永峻、黃羽晨、賴麗雯畢業作品《HUEPIN視障者的衣物色彩辨識鈕扣》,是一組能透過觸摸辨識衣物色彩的鈕扣,讓即使是全盲的視障者也能擁有自由穿搭的樂趣。

作品基於通用設計原則,根據三原色與幾何形狀對應邏輯,黃色、紅色、藍色,分別代表三角形、正方形及圓形,再以兩種顏色融合交疊出二次色,產生五角形、水滴形和八角形,另以長方形代表黑灰白。視障者能透過觸摸鈕扣外緣辨識對應的顏色,而上方還有凸起的波浪紋代表色彩的深淺度。

iF設計新秀獎(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22)為全球最重要的學生設計獎項之一,今年有41個國家超過6400件作品共同角逐,300件進入複賽,最終只有85件獲頒新秀獎,獲獎率僅百分之1.328。銘傳品設系《HUEPIN》團隊將出發前往,6/16在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行的「2022年iF設計新秀獎」頒獎典禮領獎。